临沂市临沭县郑山街道开展线上清明祭英烈系列主题活动

2022-04-02 18: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日讯 清明节临近,临沂市临沭县郑山街道中心小学结合当前线上教学实际,组织全体学生居家开展“缅怀英烈 铭记历史—清明祭英烈”清明节线上系列主题活动,以特殊的方式缅怀英烈,铭记历史,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

  开展“云祭扫、寄追思”活动。发动全体学生登陆临沂文明网,参与网络祭扫,在网上向英烈鞠躬献花、签名寄语,引导未成年人弘扬革命传统、砥砺家国情怀,目前,街道已有780多名学生参加了网上祭扫活动。云端祭扫,云端追思,以更文明更安全的方式致敬英烈,寄托对英雄的怀念和敬仰。

  开展“学英烈、传精神”红色经典线上诵读竞赛活动。发动学生精选故事篇目,诵读清明诗文,一首首诵读,一段段演讲,礼敬先烈前辈,传递革命精神。开展“讲文明、增清气”线上主题班会。指导各班级召开线上主题班会,介绍清明节的意义,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引导学生把文明祭祀理念传递给家长,带动家长采取鲜花、植树、网络等方式文明祭祀。(通讯员 王丽 王红艳)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