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临沭县店头镇123步走,筑牢安全生产底线

2022-02-28 23: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8日讯 近日,临沂市临沭县店头镇紧紧围绕全县“找短板、强弱项、促发展”大调研活动要求,深刻反思在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短板不足,紧盯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环节,在闭环清零上花心思、下功夫,不断丰富创新监管方式,全面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为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
  找准1个切入点,该镇对去年在安全生产监管进行全面总结梳理,扬优势,补短板,抓创新,促提升,继续坚持以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为重点,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进一步细化深化严化隐患排查治理。同时,抓实动态隐患整改,通过全方位“体检”,“过筛子”检查,切实守牢安全底线。
  建立2套监管系统,充分发挥微信“问卷星”小程序功能,建立月度“安全隐患排查上报系统”和“安全隐患整改清零系统”,采取现场检查上传图片,后台导出数据,当天下达执法文书,责令限期整改的方式,实现图文结合,现场问题一目了然。在隐患整改上实行双结合,即企业上传整改图片和应急办现场核查验收结合,及时全面掌握企业整改进度和达标率,对整改不到位或弄虚作假的企业将依法采取措施。通过该系统已建立监管企业16家,录入安全隐患268条。
  实行3方力量参与,充分调动镇应急办、外聘第三方机构和企业主体的积极性主动性,应急办发挥好执法监管,高标准严要求开展隐患排查和整改验收,切实做到监管到位,处罚有力。第三方服务机构,在镇应急部门的监管下,做好企业帮扶指导,不断提升企业的管理水平。各企业不断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做好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和隐患自查自纠及整改等工作,充分实现多方参与,齐抓共管良好局面。(通讯员 伏明广  李翔)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