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兰陵县新兴镇召开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全面启动部署会议

2022-01-10 16: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0日讯 1月9日,临沂市兰陵县新兴镇召开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全面启动部署会议,全镇所有村“两委”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结合全县宅改培训班培训内容以及新兴工作实际对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培训,并从基础信息调查、资格权认定、宣传发动、宅基地监管等方面对全镇宅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就全面推进宅改工作,镇党委书记王超提出四点要求:思想再重视,凝聚共识,要将宅改工作当做重点工作去抓,不等不靠,全力推进工作走在前、往前赶。措施再强化,镇宅改专班、工作区要加强工作指导,对需要做的工作拉出单子、做出明细,迅速开展各项工作。督导再压实,要加强工作调度,健全科级干部包工作区、机关人员包村制度,要充分发挥好月量化考核“指挥棒”作用,高标准推进。工作再创新,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多向其他先进乡镇学习,要做好结合文章,在合理流转、用活闲置资源等方面多动脑、多思考,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新兴经验。

  会议还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群众安全过冬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通讯员 彭振振)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