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临沭县蛟龙镇三举措深入开展食品安全“百日整治”行动

2021-12-16 09: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6日讯 临沂市临沭县蛟龙镇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根据“百日整治”行动方案,从三方面入手切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根据“百日整治”行动方案,蛟龙镇闻令而动,第一时间成立了食品安全“百日整治”行动领导小组,迅速召开了脱产干部、全体村干部参加的食品安全“百日整治”行动部署会议,由镇食安办牵头实施专项整治工作,各村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要求各村居利用“问卷星”小程序进行上报,同时针对蛟龙镇特色,增加了淀粉加工调查项,确保各类食品加工项目排查到位。
  加强检查,不留死角。镇食安办联合市场监管所、派出所、环保办、执法中队等力量,对辖区内食品加工场所、农药兽药经营场所、屠宰场所、学校食堂等重点区域进行安全检查。重点检查证照办理情况、从业人员健康情况、卫生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以查促改,确保安全。截止日前,已排查各类食品加工场所40余家,农药经营店9家。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制作宣传条幅102条,利用宣传车在各村进行流动宣传,向群众普及食品安全常识及相关法律法规,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达到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打击的效果。(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