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莒南县坪上镇举办村镇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教育培训

2021-04-14 16: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4日讯 为全面规范村镇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工作,4月14日上午,临沂市莒南县坪上镇举办村镇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会。会议由镇人大主席付金宝主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主任刘德江,镇党委政法委员刘成华分别就村镇建设工程安全生产作全面培训,各工作区书记,各村支部书记、村支部委员、信息员、安全员以及在坪上镇从事建筑行业的建筑公司、建筑工匠队长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讲解了村镇工程建设中,农户实施房屋建设时应注意的事项、房屋质量通病形成原因、房屋建筑容易发生事故的工程部位以及基础结构形式选择、建筑材料的选用、如何进一步加强房屋抗震能力等专业知识。重申了进行村镇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教育的重要性,通过培训能提高坪上镇房屋建设相关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工作能力,全面提升坪上镇房屋使用安全监督管理水平,讲解的专业知识用以在实际工作中解决群众对房屋使用安全最关心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此次村镇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知识内容贴近大众,既有理论知识讲解,又有鲜活案例警示,整个培训会让参会人员充分了解了农户建房需要明白的事项、建筑工匠施工时需要掌握的技术要点、工程易发生安全事故的环节、镇管理人员应注意的监管事项以及工程如何监管、如何防范质量安全事故等,对杜绝全镇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事故的发生,起到了积极的预防作用。(通讯员 鲁铁)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