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莒南县石莲子镇:多管齐下,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2021-04-08 11: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8日讯 为积极响应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号召,还村民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临沂市莒南县石莲子镇党委政府加大卫生保洁力度,开展精细化垃圾分类行动,对辖区内各行政村开展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领导干部带头,突出清理重点

  各村组织“两委”干部以及广大党员、群众对村内进行集中卫生整治工作。突出清理重点,重点对沟河、路、塘边的垃圾开展集中清理,做到所有村和主干线的垃圾全部进行清理、清运,对沉塘垃圾进行打捞,确保村、农户庭院、道路两侧无垃圾堆放,无塑料袋飘挂。

  网格员积极响应,加大监督力度

  各行政村的网格员对每条街道、沟渠进行逐一检查、监督,对发现的问题,迅速开展集中整治,确保无垃圾残留、无卫生死角,一旦发现垃圾桶里垃圾满了,及时联系环卫车清理,防止清理出力垃圾过多造成路面垃圾堆积。针对部分家庭生活垃圾过多,组织他们集中打扫清理,联系环卫车直接将垃圾运走,不占用路边垃圾桶。

  环卫工人轮班值守,确保垃圾分类回收

  针对垃圾量大,种类繁杂这一现象,石莲子镇党委政府积极组织环卫工人,每日对垃圾分类进行检查,确保可回收垃圾应收尽收,物尽其用。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让垃圾分类知识深入人心。“干湿要分开,能买拿去卖,有害单独放”等垃圾分类知识,在村民中间广泛宣传。环卫工人们都坚持做好自己的驻点路段,让自己的路段保持清洁,给村民带来健康的生活环境。

  人人讲卫生,共建干净整洁家园

  通过发动群众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石莲子镇的环境卫生状况有了明显的改善,村民的环境保护意识也有了明显的提高。多措并举,多管齐下,人人动手齐发力,石莲子镇的节后垃圾清运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为节后开工复产做了充足的准备。

  下一步,石莲子镇党委政府将把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继续当作重点工作来抓,强举措,抓落实。把此次垃圾清运工作当作重要突破口,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这一举措。领导干部带头,网格员发挥重要监管作用,环卫工人履职尽责,人人动手齐发力,为广大石莲子镇人创建更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通讯员 韩蕾)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