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临沭县玉山镇多举措推进畜禽养殖污染治理

2021-04-08 10: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8日讯 为进一步巩固畜禽养殖污染治理成果,改善镇域环境,临沂市临沭县玉山镇扎实推进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夯实美丽乡村和生态文明建设基础,助力乡村振兴。

  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玉山镇成立畜禽养殖污染专项整治工作小组,明确领导责任,并多次召开养殖污染防治动员会、推进会、调度会,及时传达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实行监管责任体制,确保整治出实效。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玉山镇在辖区内所有村居内、主要道路悬挂横幅并利用村大喇叭播放等多种形式进行全方位、立体式地宣传畜禽污染整治的重要性。深入宣传养殖污染整治的标准和重要意义,在全镇营造集中治理的浓厚氛围,为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细化工作措施,健全工作机制。对于前期摸底的情况,镇分管领导和工作区对各村居治理工作进行指导,并组织人力、车辆、机械帮助养殖户进行清理,明确清理标准,督导清理进度。对工作不力、措施不实、瞒报虚报,没有按期完成畜禽养殖关搬拆除及污染防治工作任务的,严格严肃问责,确保全镇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工作落到实处。(通讯员 王艳飞)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