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临沭县郑山街道大力加强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工作

2021-04-08 10: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8日讯 为进一步巩固农村公路建设成果,加强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工作,临沂市临沭县郑山街道通过配备养路员、落实责任制、加大投入等举措,促进农村公路持续健康发展。

  村村配备了至少1名道路养护员,具体负责本村道路的净化、绿化、美化和日常看管与养护工作,全街道共配备养路员68名。 镇村分别与道路养护员签定《道路养护责任书》,进一步明确权利义务。同时加强对公路养护人员的教育培训与监管,督促养护人员加强管护,并积极动员群众参与到公路养护中,提高广大群众的爱路、护路、养路意识,营造良好的养护管理氛围。

  实行道路养护巡查制度,由街道农村公路养护办公室人员不定期检查道路的养护情况。检查结果与养路员工资待遇挂钩,同时将农村公路的养护工作纳入农村干部年终考核中,与农村干部评先树优相结合,确保养护工作落到实处。目前,街道投资60余万元,绿化道路50公里,高标准培护路肩45公里,安装路沿石6000余米,道路养护和管理情况良好。(通讯员 李风雷)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