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临沭县石门镇:全面加强入河排污口的监督管理

2021-04-08 10: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8日讯 为持续打好打赢碧水保卫战,有效改善石门河环境质量,实现入河排污口规范化管理,临沂市临沭县石门镇持续加强对入河排污口管理,坚持守“口”有责,强化水环境质量源头管控,全面加强入河排污口的监督管理,力保障石门镇水生态环境安全,促进河流水质持续改善。

  4月7日,临沭县石门镇环保办联合执法中队、环卫所、工作区工作人员对石门河河道进行全面巡查,重点对入河排污口的位置、污水来源以及河道是否存在垃圾、臭水等进行地毯式的排查,以“零容忍”的态度狠抓河道环境治理,确保问题整改不反弹。

  通过对沿河排污口一天的巡查,联合行动小组发现3家养殖户存在直排现象,环保办立即对其下达了限期整改的通知,3家养殖户接到通知后立即集中人力物力进行清理,现在已经整改完毕。同时,清理河道内垃圾0.1吨,清理并填埋臭水坑2处。

  今后,石门镇将继续落实排污口日常巡查监管制度,特别是针对重点问题、重点区域,增加巡查力度,及时掌握河道水质动态,从源头上杜绝河道非法排污,加强河道生态保护,切实改善河道生态环境。(通讯员 王裕栓 卢迪 刘沣慧)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