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沂南县大庄镇开展“打非”联合行动

2021-03-08 16: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8日讯 为遏制非法建设,规范辖区内建设秩序,3月3日起,临沂市沂南县大庄镇由镇长顾振学同志带队综合行政执法中队、派出所、应急办、国土所部门联合行动,制止非法建设5处,并依法对辖区多处非法违法建设进行拆除,涉及建设面积1500余平方米。

  针对辖区内违规乱建,违法占用基本农田、公共用地等行为沂南县大庄通过强化责任落实,采取“堵”、“疏”并用的方式积极应对。明确要求“突出重点、减少存量、遏制新增”的基本思路,加大辖区内违法建设进行排查力度充分发挥各村单元网格员的作用,早发现、早上报、早制止。对于占用基本农田、公共用电的非法违法建设行为,现场下达停止建设通知书,责令停止违法建设行为限期整改,对于不整改的,依法拆除。积极开展宣传引导,通过宣传车、村居喇叭、明白纸等告知群众,让非法建设和违法建设行为的危害和代价在群众中广为传播,让非法违法行为结束在实施前。对有实际建设需求的建设项目,如翻建房屋由所在村居、镇国土所上门服务规范建设要求,确保建设符合要求,建设符合安全标准。

  下一步全镇将继续加大打击非法建设的工作力度,保持查处违法建设的高压态势,持续落实巡查制度,坚决守好耕地红线和安全红线(通讯员 从春昌 范尊国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