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临沭县曹庄镇扎实开展春季环境整治工作

2021-03-08 14: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8日讯 连日来,临沂市临沭县曹庄镇靠实责任,强化担当,积极组织“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全面清理清运秸秆杂物垃圾、陈年垃圾等,持续巩固提升村容村貌,时刻把人居环境改善工作挂心上。

  做好群众志愿服务队发动工作。充分发挥村民、村干部的主体力量,积极调动多方力量,共同做好辖区内环境卫生治理工作。发动党员志愿服务队及巾帼志愿服务队对村内、道路两旁进行垃圾捡拾、卫生环境清洁工作。

  做好宣传引导,提高整治意识。各村利用村内广播、微信群向村民传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相关任务,制定村规民约,对于破坏环境的行为令行禁止,全面提高村民环境保护意识。村民签订农村人居环境保证书,村干部走访各户讲解村规民约。

  做好农户家中卫生清洁。各户依照“美丽庭院、干净人家”标准,清洁家内卫生。村“两委”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带头清扫家中卫生,为村民建立榜样。积极开展“美在农家”评选活动,发挥榜样带头作用,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做好绿化树木栽植。利用春季时节,结合国土绿化工作,在各村栽种村民喜爱的绿化树种,在村路两旁绿化树,提升村内绿化水平。通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基本达到了全镇村庄无垃圾堆放、无污水横流、无杂物挡道,日常生产生活物品堆放规范,道路两侧环境干净。(通讯员 王静)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