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临沭县临沭街道:文化引领乡村建设 文化活动空间“全覆盖”

2021-03-08 10: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8日讯 近日,临沂市临沭县临沭街道后高湖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大妈们跳起了欢快的广场舞,文化大院里灯火通明,去农家书屋里看书的群众络绎不绝。“以前晚上村里黑灯瞎火的,现在可热闹了,村里人过的和城里人一样了。近年来,上级部门不断加大文化投入,给村里建起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文化大院,现在村民的文化生活越来越丰富多彩。”临沭街道后高湖村党支部书记高全会感慨万分。

  这样的感叹背后折射出百姓文化生活的全面升级。近年来,临沭街道为满足群众多样化的文化需求,提升文化服务水平和质量,不断加大文化建设投入力度。投资110万元建设的临沭街道综合文化活动中心,设有多功能厅、图书阅览室、游艺活动室、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厅等活动场所,成为老百姓读书、娱乐和休闲活动的精神家园。

  同时,该街道加大对村居文化基础设施的资金政策扶持力度,加快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化大院、文化广场、农家书屋的建设步伐,配套完善相应的书籍资料、音像资料和体育文化器材。该街道先后在徐兴社区、滨海社区、前官庄村等20个村建起文体健身活动广场及乡村大舞台,辖区内30个行政村实现文化大院全覆盖,标准化农家书屋24处,其中徐兴社区的农家书屋获得“全国示范农家书屋”荣誉称号,为基层群众提供了增加知识、开阔视野的有力场所,绘就一幅幅和谐美好的幸福生活画卷。(通讯员 李青)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