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企业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

2021-03-07 12: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7日讯 为深入排查、整治企业特种设备安全问题和隐患,提高特种设备企业安全意识,3月1日至3月5日,临沂市临沭县市场监管局联合玉山镇政府,唐岭市场监管所,对玉山镇辖区各企业特种设备特别是玉山镇石材园区特种设备进行专项整治。

  对特种设备安全有关法律法规和行车、叉车登记检验流程等内容进行了培训。要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全面提高特种设备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增强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认真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加强监督检查,及时对行车、叉车等特种设备进行检验、登记,组织特种设备操作人员参加特种设备安全培训,确保操作人员持证上岗;突出问题为导向,对照特种设备安全有关法律法规、操作规范,深入细致查摆特种设备安全隐患,不折不扣的落实整改措施,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此次专项整治活动对41家企业进行现场检查,现场下达指令书30余份。(通讯员 陈佑社 齐峰)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