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临沭县曹庄镇网格化助力春季防火

2021-02-23 15: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3日讯 “近期气温较高,大风天气较多,请大家注意排查春季火灾隐患,严禁野外用火!”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类似的护林防火宣传信息在临沂市临沭县曹庄镇各个村居的微信群里,不断被大家转发。曹庄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护林防火工作,充分利用网格化,多措并举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网。 

  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网格化管理机制,动员网格长、网格员、村干部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护林防火工作。利用微信公众号、村居微信群、村村响广播等平台,将护林防火知识全覆盖的传播到每一户群众家中,极大的提高了曹庄镇群众的护林防火意识。 

  强化人员培训。通过开展护林防火应急演练,组织护林防火知识培训等方式,在每个村都建立起一支具备一定护林防火知识和扑救能力的半专业化灭火队伍,确保在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就能投入力量开展扑救工作。 

  建立长效机制。曹庄镇严格落实防火责任,依托网格化管理模式,实行分片包干的原则,确保曹庄镇辖区内的每一片森林都有专人负责,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每一个村都建立了森林火险应急预案,确保火情发生时各部门、各责任人能够有条不紊的协同开展扑救工作。(通讯员 王静)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