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莒南县文疃镇开展节后烟花爆竹督查整治行动

2021-02-23 09: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3日讯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在元宵节期间烟花爆竹销售规范经营,临沂市莒南县文疃镇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和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开展节后烟花爆竹督查整治行动,深入全镇辖区各烟花爆竹零售经营点开展督查整治行动,切实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行动由应急办、派出所、执法队等部门联合执法,严格按照烟花爆竹安全专项治理方案要求,对许可证和营业执照是否齐全、零售经营场所库存是否超标、灭火器是否过期、消防安全措施落实是否到位等重点查验;对经营业主进行安全常识宣传教育,就烟花爆竹规范运输、储存、经营等知识进行了宣讲,并重点强调了非法生产、贩卖烟花爆竹等的重大危害,督促他们严格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下一步,文疃镇将继续严格按照烟花爆竹安全检查要求,加大对烟花爆竹领域在运输、储存、经营等各环节的打非治违和全覆盖、全天候的督查,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