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莒南县文疃镇多措并举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

2021-02-23 09: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3日讯 为进一步督促企业上好“开工第一课”,落实开工前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安全、有序开工,针对节后复工复产特点,临沂市莒南县文疃镇落实多项措施确保节后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会议安排部署。会议传达了县应急局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并要求,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和形式主义,要认清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深刻汲取教训,强化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坚持不安全不生产。
  做好企业包保人以及企业负责人培训工作。镇应急办对企业包保人“包保一键通”使用进行再次培训,督促到企业进行督导安全生产。企业制定实施好复工复产工作方案,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职责,签订好安全生产责任书,做好设备的调试,各企业隐患整改清零之后再复工复产。
  实地指导监督排查。镇应急办分组到各企业督导“开工第一课”会议,排查安全生产隐患,确保无安全生产隐患再生产,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培训不到位就是重大安全隐患”的思想。(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