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临沭县郑山街道南古中学校园安全工作做到“警钟长鸣”

2021-01-23 14: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3日讯 为防范校园安全隐患,临沂市临沭县郑山街道南古中学积极开展安全整治检查工作,及时消除学校各类安全事故隐患,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做到了安全工作警钟长鸣。 

  南古中学把校园安全防范作为常态工作,统一认识抓落实。抓好学习宣传,在全校层层动员,将安全意识传达到学校每一位教干、每一位教师、每一位学生,使之充分认识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性;通过局域网、校园网、校园广播、校报、宣传栏等阵地,抓好关于安全工作措施制度的学习宣传,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对全校校园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强化措施抓落实。采取各处室自查、学校督查等形式。检查中,采取拉网式、地毯式检查相结合;检查结束,落实检查人、被检查人、责任人签字制度;建立安全档案,对安全隐患分类、分级汇总整理上报。建立安全工作的长效机制。加强对学校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实施工作责任制及责任追究制相结合;建立学校安全会议制度,学校定期不定期召开学校安全会议;进一步建立健全学校各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健全完善学校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学校着眼安全重点,突出重点抓落实。主要突出抓好:交通安全,学校周边环境综合治理,消防安全,防践踏事故发生,学校食品卫生工作,校舍安全等。 

  实行校长作为校园安全第一责任人,明确职责抓落实。逐级签订安全管理工作责任书;建立健全安全工作考核机制,落实责任追究,对各年级、班级重大事故实施一票否决制,同时纳入班级、年级年度目标考核。(通讯员 苏廷洋 杨大贤)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