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临沭县店头镇:预防一氧化碳中毒 护生命安全

2021-01-14 18: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4日讯 为保障农村居民生命健康安全,临沂市临沭县店头镇多措并举,大力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事件。

  高度重视,周密部署。针对冬季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店头镇高度重视,召开专项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明确责任主体,压实防范责任,提高全体人员防范意识,成立由安监、环保等部门牵头的工作小组,负责具体工作安排。全体人员依照工作区分成不同小组,听从工作小组安排。

  多种渠道,大力宣传。通过张贴预防一氧化碳宣传彩页、村大喇叭、座谈等方式,大力宣传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的重要性,提高各个村居村民的防范意识和安全意识,倡导村民尽量少烧煤炉,勤开窗,多通风,多运动。将一氧化碳中毒杀死在摇篮里,保障人民生命安全。

  党员带头,走访入户。发动村内党员力量,对全村住户开展摸排走访,查看家中取暖设施使用情况,对于年龄较大的村民,党员在走访时进行详细的讲解,让预防一氧化碳宣传真正入脑入心,宣传出实效。(通讯员 刘文静)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