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临沭县郑山街道便民服务中心:高效服务贴心为民

2021-01-14 17: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4日讯 为践行政务服务便民利民服务宗旨,临沂市临沭县郑山街道坚持推进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完善服务设备,细化便民措施,简化服务程序,营造更加便捷的办事环境。 

  健全制度规范 

  紧密结合实际,制定具有郑山街道特色、严密有效的便民服务管理规范,落实七项制度,帮办代办、限时办结、一次性告知、首问责任制、预约服务、一次办好、AB岗服务工作制度,科学设置服务事项,规范办事流程,减少办事环节,达到靠制度管人、依制度办事的良好效果。 

  提高管理实效 

  在便民服务中心设置5个综合受理窗口,坚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方针,从相关业务部门抽调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敬业精神强,熟悉和掌握窗口业务,具有独立处理问题能力的工作人员,充实服务中心力量,切实方便群众。 

  优化服务流程 

  聚焦村居社区盖章审批等办理频率高的服务事项,采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方式,积极推动“一窗受理、网上申请、简化材料、最多跑一次”工作模式,优化办事流程,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提高群众满意度。(通讯员 马春丽 苏廷洋)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