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临沭县郑山街道:“指尖办事”加速推广 做好线上服务

2021-01-14 17: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4日讯 近日,临沂市临沭县郑山街道围绕企业和群众办事难点、堵点问题,全面梳理高频证照,强化技术支撑,持续完善“电子证照”应用场景,提升郑山街道“电子证照”政务服务和便民服务水平。 

  1月14日,居民陈先生到郑山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开具养老保险交费证明,办理业务时发现忘记携带身份证原件。在工作人员的建议之下,陈先生下载了“爱山东”APP,当场进行了电子认证,并亮出电子身份证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顺利帮助陈先生开具了相关证明。 

  借助爱山东APP“掌上办”,居民可实现“指尖办事”,即办事人无需携带相关证照原件或复印件,动动手指,通过手机授权即可办理业务。“爱山东”APP是数字山东”建设的重要举措,目前,已接入了社保医保、交通服务、违章处理、不动产登记等288余项与公众服务密切相关的服务事项,将逐步实现让群众在移动端“下载一次、办全部事”,轻松实现“指尖上办事”,政务服务“零跑腿”。(通讯员 马春丽 苏廷洋)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