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莒南县壮岗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2021-01-14 15: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4日讯 1月13日,临沂市莒南县壮岗镇召开专题会议,对全镇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周密部署。

  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会议精神,要求深化对安全生产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全力保护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以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扛牢安全生产重大责任。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营造安全稳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

  会议要求,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弦,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线。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迅即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治理,全面抓实抓好危化品、建筑施工、消防以及燃气、烟花爆竹等领域隐患排查治理,不放过任何一个环节、任何一个细节,全面防控、多重布防,构建全流程、多层级的安全保障网。二是要严明纪律,坚决依法依规落实好安全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三是要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总要求,坚守安全生产“红线”,各单位、企业、个人要全面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从“细”处着手,从“实”处用力,理顺运行机制,落实工作责任,攥指成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严格抓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每个环节、每个步骤都不能有丝毫放松,守住守牢疫情不反弹的底线。(通讯员 任成明)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