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临沭县郑山街道中心幼儿园开展“防拐骗”安全演练活动

2020-12-04 19: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4日讯 为进一步增强家长和教师的安全教育意识,提高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避免拐骗幼儿和伤害幼儿人身安全的事故发生,12月3日,临沂市临沭县郑山街道中心幼儿园开展了“防拐骗”安全演练教育活动。

  活动前街道中心园制定了防拐骗安全演练方案,并召开演练前预备会,对“防拐骗”安全教育演练活动进行细致说明。结合孩子们的年龄特点,家长们精心准备了“拐骗”道具,“拐骗人员”也由家委们扮演。

  活动中,幼儿被分成两部分,分别安置在教室里和操场上。家长志愿者扮演“骗子”的角色被穿插着安排到各个班集体中,以事先准备好的糖果、玩具为诱饵,想方设法诱导幼儿跟随其离开班集体。

  面对演练中不少孩子“上钩”,全园仅剩8名幼儿未被“诱拐”。

  随后,各班级教师及时抓住此次教育契机,对幼儿进行了防拐骗安全教育,进一步提升了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通过开展《防拐骗》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孩子们了解了防拐骗的相关知识,帮助孩子们牢记防拐安全的重要性。老师们也对今天活动有心理影响的幼儿进行了安抚和教育。

  此次“防拐骗”演练活动的意义要大于普通的说教,使孩子们亲身体验了一次被“骗”的经历,强化了安全意识。同时也给我们敲响了安全教育的警钟,我们应更加切实做好幼儿的安全教育,让幼儿掌握一些基本的防拐骗知识和被拐骗之后的自我解救方法,加强幼儿的自我保护能力和自救能力。(通讯员 王亚飞 苏廷洋)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