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沂水县马站镇:提升扶贫项目,助力乡村振兴

2020-12-02 10: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日讯 临沂市沂水县马站镇一直将产业扶贫项目作为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抓手,并注重产业扶贫项目发展与乡村振兴工作结合,带动广大群众发家致富。

  一方面科学分析项目进行提档升级。杨家城子村钢结构大棚项目是2017年马站镇的扶贫项目,最初是作为杨家城子村的农贸市场使用,但是在带动致富和方便群众生活上效果不明显。于是今年以来马站镇党委政府召开党委扩大会专题分析,并成立由扶贫办、经管站工作人员组成的专业小组,实地调研,通过经营主体分析,对原来的钢结构大棚进行保温、地面铺瓷砖等改造升级,由以前的农贸市场升级为现在的扶贫超市。
  另一方面结合消费扶贫助力乡村振兴。在扶贫超市设立消费扶贫专区,定点销售鞠家庄子扶贫大棚蔬菜、贫困户农产品等。既打开了贫困户优质产品的销售渠道,也为人们提供了助力扶贫事业的机会。截至目前,消费扶贫已惠及14个村,累计带动贫困户赠送近10万元。(通讯员 黄润凤)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