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莒南县坪上镇专业合作社“三统一”助推贫困户稳定脱贫

2020-12-02 09: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日讯 临沂市莒南县坪上镇众益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20204成立以来,专注于通过红心猕猴桃树种养带动农户脱贫,取得了可喜的成果。目前,合作社吸纳入股农民40户、135人,入股土地400余亩涵盖建档立卡贫困户1336人,种植红心猕猴桃300多亩,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合作社实施统一种苗、统一管理、统一回收“三统一”生产运行机制。红心猕猴桃树生长快、萌蘖性强,单位面积产量高,年亩产10吨左右。为了确保社员的利益,合作社统一红心猕猴桃树的种苗,有效降低管护成本。合作社每亩种植150株至200株红心猕猴桃,通过合理密植让红心猕猴桃树能更充沛应用养分空间,从而取得更高产量虽然红心猕猴桃具有速生、适应性强、产量特点加上根系发达,抗旱能力强,病虫害少,管理方便等优点。合作社加强种植密度、除草培土、何时施肥等一系列管理措施,进行统一管理,实行规范化操作,确保红心猕猴桃树的产量和质量。

  合作社与临沂广发有限公司达成供求协议,签订红心猕猴桃统一回收合同,由临沂广发有限公司按1.5元/的价格向合作社收购红心猕猴桃。同时,合作社引导贫困户以劳动入股等方式开展红心猕猴桃树种植管理。本年度合作社营业额已突破60余万,增加村集体收入20万元,入股农户人均增收5000余元,确保了村内所有贫困户稳定脱贫。(通讯员 鲁铁)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