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临沭县大兴镇:党员干部当好基层党建答卷人

2020-12-02 09: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日讯 临沂市临沭县大兴镇依托支部书记抓党建,发掘出了集中培训与一对一检查相结合的新型党建工作模式,确保党建应知应会内容入脑入心,更好的指导村级工作开展,增强党建引领作用。
  严格规范程序,答好发展党员单选题。大兴镇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规定,把发展党员作为组织工作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严格执行党员发展对象入口先审制度,把好发展党员源头审核关。支部委员会酝酿党员发展对象初步人选,由党支部书记报送镇党委进行审核,征求本级纪检监察、公安、信访、卫计等部门的意见,确保发展对象政治清白。细化审查方式,入村随机走访15名党员群众,形成先审结论,报县委组织部进行审核并存入发展党员档案材料。2020年度以来,大兴镇共审核党员发展对象40名,对审核过程中出现问题的,坚持依法依规、把握政策,坚决落实处理结果,对该取消发展资格的党员按照规定进行取消,从源头保证发展党员质量,答好发展党员单选题。
  增强内生动力,答好工作思路多选题。大兴镇组织办多次召开党员干部业务培训会,提高村干部能力素质,着力转变工作思路,举办研讨交流会,以先进支部帮带后进支部,确保党建工作齐头并进。在“大考”中以“如何促进村集体良性运转”为题,注重听取支部书记关于村集体经济增收、党员管理等工作思路想法,以绩效考核的方式激励党员干部增强内生动力,由“要我干”转变为“我要干”,深学政治理论,精学本职业务,保持扎实务实的工作作风,勇于担当的精神品质,敢于作为的工作干劲,答好工作思路多选题。
  夯实业务基础,答好乡村振兴必答题。支部书记是政策的宣传者和解读者,业务基础不扎实,就会给办理业务的群众造成麻烦,“只跑一次”的举措也难以实现。大兴镇印发党建业务知识读本60余册,涵盖112条应知应会内容,通过答卷和提问的方式检验成果,为实现乡村振兴打下了深厚的业务基础。座谈听取了各位支部书记关于实现乡村振兴的想法和建议,以五大振兴为指导,以实际村情为依托,以政策支持为抓手,创建“一村一品”,例如:高埠新村的瓜果蔬菜基地品牌,盐店官庄的“双减”政策品牌,西林村的美丽乡村品牌等。在乡村振兴这条发展路上,业务基础是保障,各位支部书记以必胜的信心、不懈的动力、扎实的作风,答好乡村发展必答题。(通讯员 吴书豪 王叶  王从金)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