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沂水县黄山铺镇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2020-12-01 17: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日讯 安全就是生命,安全重如泰山。为切实做好当前全镇安全生产工作,增强企业抓好安全生产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连日来,临沂市沂水县黄山铺安监办按照“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方针,对辖区各类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到辖区加油站、工贸重点企业进行实地检查。检查中,采取看、问、查、记的方式,仔细查看企业现场及周边生产环境、设备设施运行、作业人员安全防护、消防设施配备、现场安全管理等,查阅了有关档案资料,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现场交谈,对检查出来的安全隐患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及建议,并要求限期整改,在规定期限内开展复查。

  同时,要求各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执行安全法规标准和安全规章制度,对查出的隐患和薄弱环节,及时进行整改,切实把各类事故苗头遏制在萌芽状态。

  通过安全生产大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各行业的安全生产意识,下一步,该镇将保持安全生产检查常态化,针对易发生事故的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继续开展全覆盖拉网式的安全生产大检查,跟踪督促隐患整改情况,把各项事故防控措施落在实处,做到安全监管“零容忍”,安全生产“零事故”。通讯员 陈晓霞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