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沂南县双堠镇“大姐工坊”扶贫助残活动忙

2020-12-01 16: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日讯 “多亏了刘长香,让我在家门口有活干,还不耽误照顾老人孩子,我在这里干了3年了,每年挣2万多元,我已经稳定脱贫了”,在香源塑料编织袋加工厂干活的贫困人口刘元秀高兴的说。

  刘长香是沂南县双堠镇双堠村人,2012年,她看到村里许多留守妇女生活贫困,又因留守在家照顾老人孩子无法外出务工,她筹集资金50万元,建设了1000平方米的加工车间,创办香源塑料编织袋加工厂,目前吸纳居家就业妇女32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6人,人均年收入2万元以上。2016年,申请省妇联“大姐工坊”项目资金2.5万元,组织工人技能培训8次,培训人员60余人次,组织产品网络推广4次,提高了工人的生产技能,增加了经济收益。

  刘长香还与镇残联合作,镇残联出资5万元支持加工厂发展,加工厂吸纳有就业能力和意愿残疾人务工,对不能务工的双堠村和东河村的29名残疾人,采用收益分红的方式,每名残疾人每年分红250元,增加了收入,巩固了脱贫成果。(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