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莒南县文疃镇组织开展基层干部专科学历教育学员村“村村到”和“学员上讲台”活动

2020-11-02 10: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日讯 为深入推进基层干部学历教育工作,切实增强教学的针对性和实践性,促进学员学习交流。10月31日,莒南县文疃镇组织基层干部专科学历教育学员开展了“学员上讲台”和“村村到”活动,与涝坡镇开展异地交流观摩。

  涝坡镇学员来到文疃镇进行现场观摩,一行人参观了看马庄村流动党员之家,城山后村便民服务中心、青少年之家、老年活动室,宋家庄村史馆,陈家岭村福棚山土地股份合作社,文疃镇学员现场观摩了涝坡镇小岭村村前广场、卧石岭村党员教育室,下班白杨沟村便民服务中心、党群议事室。双方学员就党建信息化、村级活动场所规范提升、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村庄产业发展、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识字班”居家养老服务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
  观摩结束后,文疃镇学员在党委会议室举行了观摩交流座谈会,与会学员针对观摩情况,逐个汇报了此次观摩学习的见解和观点,同时就本人近期的学习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学习计划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后,文疃镇组织开展“学员上讲台”活动,活动以“推动乡村振兴、服务社会民生”为主题,学员们结合个人工作学习就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美丽乡村建设、村庄产业发展等方面交流自己的心得体会。学员走上讲台做汇报,使得学习内容更加丰富,话题更加灵活,效能更加凸显,进一步增强了观摩学习的效果。
  通过观摩会,互看互学,进一步激发了学员们干事创业的拼劲、提升了为民服务的干劲。下一步,文疃镇专科学历教育学员们将继续发扬实干担当、敢于争先的精神,为文疃加速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