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莒南县石莲子镇“四到位”扎实推进人口普查工作

2020-10-23 15: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3日讯 为确保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高质量完成,做到人口普查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临沂市莒南县石莲子镇多措并举、合理安排,扎实推进第七次人口普查摸底工作。
  组织领导到位。石莲子镇高度重视,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会上围绕此次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进行安排,让各村高度重视,确保普查小区划分有一个扎实的工作基础;划区绘图工作应充分借力驻村干部和基层网格员队伍,做到“村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
  宣传发动到位。石莲子镇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充分利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横幅标语等多种渠道,全面、深入地宣传人口普查工作的目的、意义、普查范围等,营造“事事有普查,人人为普查”的浓厚氛围。
  培训指导到位。结合理论+实践的培训方式,石莲子镇对全镇92名人口普查指导员、254名普查员开展综合业务培训,主要针对普查方案、入户技巧、普查填报程序等进行了全方位解读,确保专员专业。同时明确责任、确定普查区域,便于“以房找人”,确保登记工作“不重不漏、完整覆盖”。
  入户摸底到位。为高质量完成普查工作任务,石莲子镇要求全体普查员把握时间节点,按照普查区域和对象特点,灵活安排工作时间,采取错峰工作法,科学组织实施,以社区网格图为参考,深入实地走访核实,全面摸清建筑物分布和属性,画草图、登台账,确保普查登记不重不漏、完整覆盖,为电子绘图做好第一手资料。(通讯员 范晓玲)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