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沂南县张庄镇“三到位”压实安全生产工作

2020-09-23 15: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3日讯 沂南县张庄镇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不断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紧紧围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这条主线,以执法检查为抓手,坚持“三到位”,确保全镇安全发展。

  组织保障到位
  张庄镇以全镇范围内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为契机,以涉氨制冷、非煤矿山、石英砂加工、危化品经营等重点领域的专项整治行动为抓手,以企业实名制网格化日常监管为基础,张庄镇聘请山东泰平注册安全工程师事务所安全专家对全镇重点企业将采取逐一诊断性细致检查,确保不留死角,不走过场。
  措施落实到位
  针对企业安全生产存在的风险点和危险源,镇应急办与企业层层梳理,让企业做到心中有数,查漏补缺。同时要求企业在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上狠下功夫,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问题立即整改到位,不能立即整改的问题,要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人,确保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预案“五到位”,形成整改方案报镇应急办存档,确保发现一次,整改到位,杜绝类似问题再出现。
  责任追究到位
  沂南县张庄镇以“四项制度”宣贯为切入,对安全问题零容忍,对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企业,责令限期整改,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给予经济处罚;对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的企业,责令停产停业整顿,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给予经济处罚,纳入企业黑名单,将企业主要负责人纳入重点监管名单,确保责任追究,追到实处、追到痛处。(通讯员 王恩芹)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