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莒南县坪上镇家庭医生当好贫困群众贴心人

2020-09-16 09: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6日讯 近来,莒南县坪上镇各家庭医生团队通过集中签约、诊间签约、上门签约的形式,从安全、细致、便捷、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入手,详细讲解家庭医生服务政策及内容,深入社区、走村入户,面对面为贫困群众提供贴心服务。

  该镇组建家医团队,设置家医服务点,以地域划片,创新模式,定期向签约居民及贫困户提供基本医疗、公共卫生和约定的健康管理服务。在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过程中,统一配备出诊设备,统一配备入户工作服装、随访包、出诊箱、血压计、听诊器、血糖仪等基本设备,统一印制家庭医生服务手册、工作日志,以便规范记录随访事宜,统一服务胸卡、联系卡、公开服务身份,便于群众监督。此外,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结合季节性特点,推送传染病防治、中医四季养生健康知识;结合人群特点,推送高血压、糖尿病、母婴安康、结核病、心理卫生等健康知识;结合日常生活,提供膳食平衡、科学健身、安全用药、急救技术等健康知识。在家医签约服务过程中坚持“应签尽签”的原则,注重提升服务质量,通过为签约居民和贫困户提供更完善更贴心的家庭医生履约服务,做到签约一人、履约一人、做实一人,让慢性病、常见病和多发病在基层解决,提升群众健康幸福指数。目前,全镇老年人共签约6981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共签约16人,低保户五保户共签约736人。(通讯员 鲁铁)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