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莒南县坪上镇四举措推进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2020-08-12 16: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2日讯  今年以来,莒南县坪上镇工会不断创新工会发展思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好例坪上”建设不断彰显作为和助力推进。

  以比带创,大力发挥职工主力军作用。该镇工会积极开展劳动竞赛和技能比武,以创造一流素质、一流服务、一流品牌为主要内容,把劳动竞赛与创建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实现人人学、岗岗练、层层赛的良好氛围,引导职工争当技术标兵、创新能手。
  以读带学,大力培养高素质的职工队伍。在全镇辖区企业深入开展全员读书活动,引导和鼓励广大职工深入持久广泛地参加读书健身等活动;推广手机阅读、网络阅读等多种媒介的阅读方式,不断提高职工专业知识水平,全面提升职工实践应用能力。
  以点带面,大力开展文化坪上品牌建设。以建设和打造“文化坪上”品牌为契机,不断提升“文化坪上”品牌建设的针对性和前瞻性,在全镇范围内广泛征集具有坪上品牌的意见建议,让广大职工在工作中想办法、出点子、提建议,增强职工归属感和企业凝聚力,切实做到“文化坪上”品牌建设群策群力。
  以帮带救,大力构建和谐稳定发展环境。从职工最关心、最关注的问题入手,加强困难职工摸底调查,加大帮扶工作力度,扩大帮扶服务范围,创新帮扶工作机制,实现集中帮扶向经常性、重点性帮扶转变,切实帮助职工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稳固构建“送岗位”、“送清凉”、“送温暖”的良好帮扶工作格局。(通讯员 鲁铁)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