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泉大姐喊你来相亲”专场活动走进临沂市莒南县板泉镇于湖社区

2020-08-12 10: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2日讯  8月10日晚7点,莒南县板泉镇于湖社区灯塔广场人潮涌动,现场欢声笑语、热闹非凡,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只见,于湖社区妇联干部们一边登记着报名人员的信息,还一边说着“不收费不收费,这是咱们镇党委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二嫂子你家丫头是不是二十五了?快来报名吧!”原来是,“板泉大姐喊你来相亲”专场活动走进刘庄片区。

  在板泉大姐的鼓励下,一名单身青年勇敢的走上舞台,表达出自己心中所愿,描绘出自己对未来伴侣和家庭的期待,引得台下群众纷纷鼓掌。
  还有一些着急的家长,由于孩子忙工作不在家,便直接带着孩子的信息现场报名。于湖社区妇联统一登记后,根据报名信息,以年龄、工作地址进行初步划分,对于要求比较明确的,进一步筛选后再进行划分。通过初步划分,让单身男女和家长进行选择,确定是否做进一步了解。
  根据前期调研发现,莒南县各村大龄青年择偶困难,成为家长和村干部们的一块心病,为了给大龄青年提供交友平台,拓宽交友渠道,红崖巾帼志愿者主动参与到板泉镇党支部领办志愿服务队“板泉大姐”志愿服务队中,出点子、想办法,积极组织相亲活动,以身体健康、乐观向上为基本要求,本着“我们创造机会、你们把握良缘”的工作原则,致力于破解大龄青年交际圈子少、范围小的局面。
  目前,“大姐喊你来相亲”活动已开展2期,在第1期活动中认识的两个年轻人小王和小李,通过一个多月的微信互动,互生好感,已经开始线下接触了。(通讯员 潘聪聪 刘景润)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