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临沭县曹庄镇:“蓝宝石”枝上挂 百姓甜在心间

2020-08-12 10: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2日讯  近日,临沭县曹庄镇朱村的葡萄陆续成熟了,夏黑、殷红、玫瑰各个品种在阳光下争奇斗艳,而最引人注目的要数葡萄大棚里优先成熟的“蓝宝石”了,那一串串晶莹剔透的深蓝色葡萄串子挂在枝上,在绿叶中垂下闪着耀眼的光芒,呈现出一片生机勃勃的丰收景象。

  据了解,朱村的现代农业科技产业园区已建成7年之久,村里成立珍珠苑合作社,带领村民通过土地流转集中种植葡萄、黄梨、香菇等农产品,统一技术,统一管理,同时建立起蔬菜大棚10座,种植优质蔬菜对外销售,大力发展绿色农业,为村民打开了一条脱贫致富路。7年的时间里不断引进新品种,学习新技术,让村民们通过发展新农业获得更多的经济效益,实现年人均增收近万元。
  这两天,天气转晴,很多临沂市民慕名而来,到葡萄大棚里采摘“蓝宝石”葡萄。“蓝宝石”葡萄具有多汁、香甜而且无籽的特性,可以连皮一起吃,口感独特,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让前来采摘品尝的人们流连忘返。
  在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保证群众能有长久稳定的收入,贫困群众脱贫不返贫至关重要,发展特色农业切合乡村振兴新路子,能调动基层群众的积极性,在自己的土地上播洒汗水,将黑土地变成“金土地”。(通讯员??王洋)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