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莒南县板泉镇纪委监察室:念好“三字诀”,抓实干部纪律作风集中整治工作

2020-08-11 16: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1日讯 为加快推进板泉镇干部纪律作风集中整治工作,以此助力党风廉政建设,促进班子队伍建设水平升档,莒南县板泉镇多举措推进纪律作风建设工作,切实筑牢“三条防线”,打造素质更高、业务更强的干部队伍。

  “严”字促整顿。板泉镇纪委监察室除印发《板泉镇工作制度》外,还经常对干部职工在岗在职情况进行不定期检查,对接到的关于干部职工工作作风的问题线索第一时间查实,对上级下发的关于干部职工的处分决定第一时间传达。板泉镇纪委监察室全力配合党委工作,发现的问题一旦查实,立即督促整改并作出相应处分,全力推动板泉镇纪律作风建设。
  “细”字抓落实。对照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个清单”,及时督促、提醒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对工作不严不实等行为,及时进行谈话提醒,推进领导班子担当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扎实做好手头工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力搭建素质过硬、业务过强、敢于担当的领导班子。
  “常”字重监督。采用明察与暗访相结合、抽查与检查相交叉、定期与不定期相搭配等方式,对全体干部在岗在位情况、履职尽责情况,进行日常监督检查。在检查过中对浮现出的问题,做出通报批评、谈话提醒等相应处分,对相关责任人也要充分运用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做出相应处分,以此促进板泉镇纪律作风提位升档。(通讯员 刘艳)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