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河东梅家埠醋庄葡萄“江北葡萄第一园”

2020-08-07 21: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7日讯 醋庄的葡萄就是吃,我们每年都来,品种也多,特别是阳光玫瑰这个品种,令人惊喜,多汁又甜,小孩很喜欢。”8月5日,在临沂市河东区梅家埠醋庄一处采摘园里,游客刘晓峰,每年这个时候,他都会携家带口来体验采摘乐趣,再把一袋袋的葡萄高高兴兴拎回家。 

  醋庄葡萄为什么这么受欢迎呢?记者了解到,醋庄万亩葡萄产业园位于临沂市河东区梅家埠街道山东好运角田园综合体内。该田园综合体生态优良,土壤肥沃,非常适合高效农业发展。 

  梅家埠街道依托丰富的自然资源和优的环境优势,因势利导,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成了集循环农业、创意农业、农事体验、近效旅游、休闲度假于一体的山东好运角田园综合体。精心打造出醋庄万亩葡萄产业园、甜瓜产业园、龙虾产业园等多种农业形态并存的产业经济模式,把生态资源转化为经济效益,为当地农民铺出一条越走越宽的致富康庄大道。 

  “我从国外新引起的阳光玫瑰,与普通的葡萄品种相比,口感爽脆,甜而不腻,有独特的玫瑰香味,含有较高的花青素和维生素C。”种植大户赵文明介绍道。他选后投资了140万元打造出的家庭农场,占地30多亩,除阳光玫瑰外,还种植有枣峰、浪漫红颜、蓝宝石等多个优质葡萄品种,以满足不同层次消费者的需求。 

  据了解,目前,“醋庄葡萄”种植面积达到2.2万余亩,栽植品种20余个,如:夏黑、藤稔、红芭拉多、巨峰、玫瑰香等,年产葡萄3万吨,注册“醋庄葡萄”、“武状元”、“琼浆果”、“御口甜”等商标,通过了有机认证、国家绿色食品认证,实现了走绿色农业、生态农业、品牌农业发展的道路。现已发展成为临沂市重要的优质葡萄生产基地,被誉为“江北葡萄第一园”。2015年,“醋庄葡萄”成功获批国家地理标志,2016年入选“全国名优果品”称号。 

 

  梅家埠街道通过扶产业、搭台子、定政策、引技术、改品种,顺势而为造就了河东区醋庄葡萄上亿产业。醋庄葡萄已成为河东区一张响亮的名片,香飘世界。 

 

  不仅如此,梅家埠街道还鼓励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打造自己的品牌,并借助“互联网+农业”的发展东风,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销售式,充分向外展示醋庄葡萄的美味让醋庄葡萄走得更远。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