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石门镇:人才回引注入乡村振兴新活力

2020-07-31 17: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1日讯  临沭县石门镇地处临沭县南部,苏鲁两省三县交界处,属丘陵地貌,总面积128.3平方公里,耕地10万亩,现有人口5.9万,辖24个行政村50个自然村,44个党支部,党员1990名,村“两委”干部180名。近年来,石门镇大力实施“人才回引”计划,围绕“引得回、留得住、用得好”的工作目标,梳理制定人才回引7项扶持措施,积极为人才回乡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回乡人才不断激发出乡村振兴新活力。

  2019年,全镇已有70名优秀人才重新回到家乡,带领父老乡亲致富奔小康,人才“红利”持续释放。壮大了集体经济。20余名优秀人才回村创业,临沂迪尚服装有限公司、嘉控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前庄家具城厂、沭河古道农家乐等项目先后落地,为全镇提供就业岗位500余个,带来务工收入1000余万元,增加村集体收入200余万元。补充了后备人才。镇党委优先把政治素质过硬、发展服务意识强、群众认可度高的人才充实到村“两委”班子中,优秀人才回到软弱涣散村、集体经济薄弱村、重点难点村任职,积极带领村庄走出发展困境,逐步进入发展快车道。释放了“人才”红利。通过实施“人才回引”政策,人居环境逐渐改善,文化魅力不断提升,旅游资源不断丰富,打造出一个村庄美、村民富、村风好的美丽家园。(通讯员 王通银 李娜 石乃方)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