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莒南县板泉镇召开人口普查户籍整顿暨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

2020-07-31 16: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1日讯 7月30日,临沂市莒南县板泉镇在党委大礼堂召开人口普查户籍整顿暨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莒南县板泉镇相关班子成员,各片区书记、各村党支部书记、自然村负责人、村基础网格员、财经管理员,镇扶贫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板泉镇党委书记王言君主持召开会议。

  王言君讲话时表示,会议之后要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各村(社区)、各有关部门要第一时间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所有党员干部和所有有关责任人员。要对照要求,认真梳理清楚差距在哪里,问题在哪里,怎么去落实推进,抓住机遇,全力以赴做好会议部署的有关重点工作。

  要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各村(社区)、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健全完善责任落实体系,推动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不管是点线面还是片区、村,都要明晰责任、细化责任、压实责任,做到责任到人、责任到底。

  人口普查户籍整顿工作,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大家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突出重点、明确任务,确保户口整顿工作取得预期效果;要加强领导、统筹推进,板泉镇“三大员”要立即进入战时状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态度和落实力度,高标准严要求,抓落实补短板,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要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认清问题再发力。从发现和掌握的情况来看,脱贫攻坚工。作仍然存在不少问题,这些问题的存在,严重影响了脱贫工作成效,也是我们迎接省评估验收最大的短板。对此,各有关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对号入座,深入查摆、全面整改。

  明确目标鼓干劲。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大家要时刻保持“背水一战”的使命感、“兵临城下”的紧迫感、“军令如山”的责任感,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数量完得成、质量过得硬,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紧盯短板强弱项。要彻底解决好帮扶责任人责任落实不到位、政策落实不到位和基础工作不扎实的问题。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最后交卷的关键时期,板泉镇上下要始终保持攻坚状态,做到守土有责不退让、守土担责不放松、守土尽责不懈怠。扛牢攻坚责任、强化监督问责、坚持长远长效。

  随后,刘玉光就全镇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户籍整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代秀鹏就人口普查户籍整顿相关表格填写进行讲解培训。王善龙传达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通报省市县年中督查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有关要求。(通讯员 陈秋华)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