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县文疃镇召开党建引领网格化社会治理暨村级协理员整合改革工作会议

2020-06-15 09: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5日讯  6月12日,莒南县文疃镇召开党建引领网格化社会治理暨村级协理员整合改革工作会议,全体点名脱产干部,48个村党支部书记、村负责人及村组织委员参加会议。

  

  镇党委副书记朱礼业传达了《文疃镇关于村级协理员整合改革实施方案》。实施方案围绕“党建统领、资源整合、权责明确、服务精准、治理有效”,就组织领导、岗位设置、报名及管理使用等方面做出了明确的规定,确保加强便民服务队伍建设,推动农村管理工作的精细化、精准化。

  

  会议指出:对村级协理员进行整合,推行“农村三大员”(基础网格员、便民服务员、财经管理员)模式,是充分调动村级协理员的积极性,着力推动社会基层服务重心向网格下移,治理手段向末梢延伸,加强零距离服务,进一步提高全镇基层服务管理水平的重要举措,各村要积极行动,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尽快组织报名、推荐等程序,确保如期选出“农村三大员”,及时为群众服务、为村庄发展服务。

  

  镇党委书记李敏强调:推行“农村三大员”模式是基层治理模式的创新,各相关部门、各村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村级协理员整合工作由党委统一领导,镇各相关部门、工作区要相互配合推进;村级党组织要肩负起对村级协理员的日常管理,全面保障镇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村级贯彻落实。二是要坚持客观公正。遵循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根据选聘条件、程序等具体规定,全面把关人员和选配程序。三是要坚持运行顺畅。由镇组织部门牵头,镇直相关部门负责各类协理员的管理、考核,村级党组织负责日常监督、使用,同时聘用协理员可作为后备干部进行培养。(通讯员 孙广)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