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县道托镇多形式开展应急管理工作 助力企业安全发展

2020-06-12 16: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2日讯  日前,沂水县道托镇以以会代训形式,邀请镇人社所、应急办等部门人员及消防专家就有关劳动合同签订、企业安全工作及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等内容对辖区26家企业负责人、安全员进行培训,旨在进一步强调全镇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营造了全镇安全和谐稳定局面。

  今年以来,道托镇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专门成立了书记镇长任组长,社区、应急办、派出所、农电所、市场监管所等23个部门为成员的安全生产委员会,确定了三个方面的工作重点。一是抓培训,确保各级人员持证上岗。镇政府决定每年组织三期培训,即特殊工种培训、安全负责人培训、厂长经理培训,培训结业后持证上岗。二是抓制度,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要求企业与职工签订责任书,镇政府与企业负责人签订责任书,分解责任,降低安全隐患。三是抓检查,做好安全监管。镇应急办每月2次不定期深入企业进行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即下达整改指令书,违法行为顶格处罚。镇安委会每季度还要组织成员单位进行联查、督查、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推动了全镇企业安全和谐健康快速发展。(通讯员 阮学竹)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