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曹庄镇“三不”做好夏季防溺水工作

2020-05-28 11: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8日讯  为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增强青少年预防溺水意识,保障人身安全,临沭县曹庄镇多措并举,齐抓共管,坚决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

  责任落实不放松。制定工作方案,以村为单位,建立镇村两级网格,明确工作职责,多部门联动,加强对易发生溺水事故的河流、汪塘等重点水域巡查力度。同时,探索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形成家庭、社会、学校三方齐抓共管格局,共同保障学生的平安健康。

  宣传教育不放松。结合党员志愿服务队,组织镇村干部深入村居积极宣传防溺水知识,充分利用悬挂条幅、微信群转发消息、张贴宣传海报等多种方式宣传防溺水工作,将防溺水知识普及到每一位学生、每一位家长,落实家长家庭教育和校外监护责任,提高了学生自我安全防范意识。

  隐患排查不放松。组织村居对辖区内的水库、汪塘、河沟进行摸排登记,并认真做好巡查记录,在危险水域设置警示标牌,实现全覆盖,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组织工作人员对危险区域进行巡逻,对在河边玩耍的孩童及时进行劝离劝返,切实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通讯员 王静)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