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县黄山铺镇人大政协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2020-05-22 14: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2日讯  5月20日,沂水县黄山铺镇组织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为全镇开展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挑刺”。代表委员们深入3个村居,逐条道路、逐个街巷对村内卫生保洁、五堆清理、柴草集中堆放、残垣断壁治理、庭院卫生整治、村庄周边及沟渠汪塘卫生整治等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进行实地查看,同时对各村居落实党委政府制定否“党员包街”责任机制、“村两委包片”监督机制、“保洁员一员二责”信息机制、“群众主体清洁”保持机制、“村规民约”管理机制等情况进行督导督促。

  这次实地检查,代表委员们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覆盖”原则,对发现整治不彻底的问题当场指出,能立即整改的,现场督导包片村两委干部、包街党员和主体责任户立即进行整改;对工作量大、较难整治的丑点、难点,现场研究解决方案,实行现场拍照记录,销号办理,限期整改。通过严格“挑刺”,共发现问题28处,当场整改19处,其余建议限期完成。

  黄山铺镇严格落实市县人居环境整治擂台赛要求,强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结合本镇实际创新建立了人居环境综合提升“九项机制”,科学处理好面上工作与重点难点、引导激励与约束管理、突击治理与长效保持等各方面关系,高效率、高质量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镇人居环境得到较为明显的改善。(通讯员 王金涛 刘瑞娟)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