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郑山街道南古社区违建纠纷调解有实效

2020-05-22 14: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2日讯  近期,临沭县郑山街道接到县违治办违法建设举报信息转办通知单后,高度重视,成立了由街道分管班子成员任组长,国土所、城建办、违治办、综合执法中队任成员的调查小组。到郑山街道南古街村进行现场调查,经现场确认,该处建筑为当事人王某某在2009年从王衡学手中承包,属于存量建设用地,当年王某就建设了该处建筑。并非高某某举报单所说占用基本农田所建,2018年王某某又对该宗建设更换了房顶,刷新了墙壁。

  5月20日,临沭县违治办有关负责人现场又查看了该处建筑,进一步确认该地为建设用地,并且审查了该宗房地相关手续。2020年5月2日临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下发文件,对全县农村占用耕地建房情况进行摸底排查。主要对2009年以来,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地类为耕地的农村建房问题进行摸底排查,本工单被举报当事人王某某所建房屋也不在其中。后来了解到是邻里之间的往事、琐事、积怨已久才形成。最后街道相关领导本着为老百姓的切身利益为重出发,一谈取胜!谈国事、家事、心事,谈政治、谈文化、谈生活、以社会价值引领,客观理性谈心引导,晓之以情、动之以理把这场纠纷平息下来,又一次巩固了两会期间的稳定和谐局面。(通讯员 从莉 苏廷洋)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