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曹庄镇推进美在农家助力人居环境整治

2020-05-22 11: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2日讯 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美在农家工作进程,使其成为人居环境整治的有效载体,打造文明乡风,促进农村家庭美德及环境建设,助推美丽乡村建设,临沭县曹庄镇按照县里的统一部署和总体安排,结合实际,在全镇范围内认真开展美在农家活动,收到了显著效果,村屯环境卫生及广大群众的精神面很得到明显改善。

  美在农家活动开展伊始,曹庄镇党委便对此项活动于以了高度重视,成立组织,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人参与美在农家活动氛围。在活动推进过程中,曹庄镇组织了各村居开展“美在农家”评选活动,每村评出15户示范户。现阶段正在进行全镇“美在农家”示范户评选活动,每户准备庭院、卧室、客厅、厕所、厨房5张照片,将择优在微信公众号进行晒照,然后对全镇所报的家庭进行实地检查督导,评出一、二、三等奖。妇联不定期开展“美在农家”培训,包括花艺、素质母亲提升等,有明白纸,海报。

  下一步,曹庄镇将继续积极开展美在农家的各项活动,加快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实现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改善、农村群众生活质量全面提高、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全面推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通讯员 许树凯)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