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石门镇:党建引领助力脱贫攻坚再上新台阶

2020-05-22 10: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2日讯  临沭县石门镇西新庄村位于石门镇西南部,处于鲁苏两省交接三县交界处。是全镇村党组织软弱涣散村。全村共有人口330户1388人,建档立卡贫困户44户72人。

  临沭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选派第一书记到村任职以来,利用10天的时间,走访了全村100多户群众,20余名老党员干部,详细了解了村庄的发展历史和矛盾根源。走访发现,要想真正带领村子走出“软弱涣散”这个泥潭,必须“破釜沉舟”从整治班子开始。新发掘优秀退伍年轻军人李杰担任党支部书记。就这样,在第一书记工作组工作不到两年的时间,村里主次干道装上了路灯,结束了村里几十年没有路灯的历史;清理了村庄主次干道的五堆,改变了村庄几十年脏乱差的面貌;绿化、美化了村内环境。

  2020年,全县开展农村党支部3小时主题党日活动,学习1小时、议事1小时、志愿活动1小时。在志愿活动中,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贫困户家中打扫卫生,不但改善了贫困群众的居住环境也将党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的心中。(通讯员 陈延军)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