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蒙乡村好青年宋冬梅为家乡代言

2020-05-01 20: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梅家埠街道乡村好青年宋冬梅,也是梅家埠街道青年联盟的成员之一,为家乡甜瓜代言

  鲁网5月1日讯 为进一步深化“新青年建功乡村振兴行动”,大力宣传新时代河东区乡村好青年扎根农村、返乡创业、服务“三农”的青春风采,充分展示乡村振兴新成果、新成效、新气象,吸引、凝聚更多在外优秀青年人才关注家乡发展、投身家乡建设,争做新时代乡村振兴生力军,临沂市河东团区委在河东区各级团组织中开展“新青年建功乡村振兴——谁不说俺家乡好”微视频轮播展示活动。

  “梅埠甜瓜”为梅家埠甜瓜简称,产于临沂市河东区梅家埠街道境内,起始于清乾隆年间,有220年的栽培史。梅家埠甜瓜瓜香浓郁、清新怡人,果肉甘甜、清爽可口。有“沂州状元瓜”的美誉。梅家埠甜瓜2000年获得“临沂十大瓜菜名牌产品”称号,被认定为无公害农产品。2019年11月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为“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梅埠甜瓜主要品种有羊角蜜、蜜仙甜瓜、绿宝甜瓜博洋9号、星甜20等。羊角蜜是甜瓜中的早中熟品种,吃起来松脆多汁;蜜仙甜瓜果实接近于圆形,呈黄白色,十分的美观。其肉质甜脆、香味浓郁,还耐储存,含糖在16%;最受欢迎的绿宝甜瓜,绿皮绿肉,肉质细嫩,百吃不厌,口感酥甜清香,并且也较其他甜瓜卖价高。

  近年来,临沂市河东区梅家埠街道积极推进“质量兴农、绿色兴农”政策,举办首届梅埠甜瓜节,通过开展品牌宣传、网上销售、产销对接、休闲采摘及媒体采风系列活动,加速乡村振兴步伐。依托街道政策,通过梅家埠街道青年联盟宣传发动,小墩村现有瓜棚300余个,占地1000多亩,极大地带动了当地群众增收致富。(通讯员 周传磊)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