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郑山街道创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加快乡村振兴步伐

2020-04-30 15: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30日讯  今年以来,临沭县郑山街道始终坚持把农村社会治理作为工作重点,着力构建农村社会治安防控体系,集中整治农村社会治安重点地区和突出治安问题,有效维护了全街道农村的持续稳定。

  加强农村社会治安防控。加强农村网格化服务管理,以推行“十户联防”网格化服务管理为载体,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治安巡逻、邻里守望等活动,增强防范效果。今年来,组织、发动全街道治保人员、治安志愿者、民兵等群防群治力量共计180人参与治安防控,同时在集镇重点部位增设按照监控探头70个,防控能力明显增强。健全农村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机制。建立完善村人民调解委员会、村综治工作站,及时、有效地排查化解农村矛盾纠纷。进一步畅通农民群众利益诉求反映渠道,动员、组织各方力量,进村入户,走访调查,全面了解广大农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和思想动态,及时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最大限度地减少不和谐因素。目前,已调解矛盾纠纷14件,调解成功率达99%。加大农村法律政策宣传。在全街道36个村(社区)大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提高农民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意识,从根本上夯实农村社会和谐稳定、发展进步的基础。建设村级公共法律服务站36个、法律服务微信群30余个,开展“法治进乡村” “法治进企业”等活动10余场次,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氛围。(通讯员 李风雷)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