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石门镇:“三举措”破解“两新”组织学习难题

2020-04-03 21: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3日讯 为进一步破解“两新”组织抓党建“无从下手”,不会抓、抓不好等突出问题,临沭县石门镇立足实际,重点做好“三个方面”,创新采用共用阵地、统一学习、集中开展活动的教育形式,确保“两新”组织党员学习教育“不缺课”“不掉队”,取得初步成效。

  加强组织领导,硬核队伍保实效

    一方面,成立“两新”组织综合党委,由镇党委副书记、组统委员、党建群团办公室副主任、企业办主任、安监办主任组成,对“两新”组织党员教育牵头负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合力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另一方面,派出由镇年轻中层干部担任的硬核党建指导员队伍,由他们负责向“两新”组织党员传达通知、督导落实,帮助请假、提供服务。

  坚持阵地共用,共建共办出实效

   一方面,镇党委投资30余万元专门建立了镇“两新”组织党组织孵化驿站,用于“两新”组织党员的学习管理、党务培训、企业发展服务、主题党日开展等,为全镇“两新”组织开展党建工作提供了一个镇级阵地,提升了非公企业党建活力。另一方面,每月15日组织党员到镇“两新”组织孵化驿站进行集中学习、统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共办志愿服务活动等,为党员学习教育和企业发展服务提供了坚强的硬件保障和交流平台,更有效破解了企业不会办、办不好的难题。

  灵活学习形式,统筹安排注活力

    一方面,每月由镇党建指导员负责到企业为党员“请半天假”,帮助党员“腾”空到镇“两新”组织孵化驿站开展集中学习,为党员提供“保姆式”的服务,有效解决企业主“不放人”的问题。另一方面,综合党委精心为党员提供“菜单式”的服务,为党员精心定制集中学习内容、活动形式、服务平台等,保证党员参加集中学习兴趣高、效果好;并充分利用车间小喇叭、口袋书、小卡片、灯塔党建APP和学习强国APP等学习形式,作为党员日常自主学习的补充形式。(通讯员 王通银)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