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郑山街道实施三大工程改善村居环境

2020-04-02 13: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日讯  临沭县郑山街道不断优化村街环境,提高村民文明程度和档次,按照“净化、绿化、亮化、硬化、美化”的“五化标准”整治村街环境。

  实施农村“三通”工程。郑山街道各村居普遍实现了村村通硬化道路,通有线电视,通自来水,村村建设了文明一条街,大街两侧遍植花草树木,设置了宣传栏和阅报栏,墙壁上绘制了图文并茂的文化墙;实施生态文明村建设工程。在全街道开展贫困户“四改四美”工程,帮助贫困户改水、改厕、改厨、改生活习惯,实现居室美、庭院美、衣着美、心灵美。结合“一池四改一利用”工程,将沼气池建设与农村改厕、改水、改厨、改圈结合起来,改造提升“一池四改一利用”示范户1000多户。使用沼气做饭和照明,实现了废物利用与净化环境的“双赢”,村街面貌进一步改善;实施违法排污企业整治工程。街道于近期开展了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护群众健康环保专项活动,取缔了辖区内无环评手续的小淀粉加工点、小炼油点、小屠宰点、喷漆土小企业和其他违法污染项目30余个,优化镇村环境。(通讯员 李风雷)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