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郑山街道妇联凝聚巾帼力量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2020-04-02 12: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日讯  为充分发挥妇女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临沭县郑山街道妇联结合当前防控工作,带领巾帼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街道中心工作,实现了乡村“美在农家”到“美在每家”转变。

  充分发挥巾帼志愿服务队的积极性,通过说出来、做出来、晒出来三种方式,积极开展家居环境整理方法、开展庭院美化培训、家庭和谐心理辅导等系列活动,并建立村居“美在农家”工作群,定期将示范户照片、视频晒到群里,形成了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积极参与郑山街道“四改四美”工作,通过精准摸底、精准帮扶、精准验收三种方式,力争使街道贫困户中的有妇女儿童的家庭全部达到“美在农家”的创建标准。目前,已建立“四改四美”摸底档案942个,抽调12人组成3个验收小组,验收贫困户860余户。

  依托新时代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红色送温暖暖民心,粉色送温馨融民心,绿色送健康聚民心,蓝色送和谐育民心,橙色送文化乐民心的“五色志愿服务”,在服务中展风采,在实干上见成效。目前,郑山街道共有志愿者480余名,全程参与了 “美在农家”、“四改四美”整治、疫情防控等工作。(通讯员 曹宇卿 苏廷洋)

责任编辑:王军